北海道 網走 天都山流冰館

在攝氏零下15度的流 冰體驗室,固定展示著鄂霍次克海的冬季景緻-流冰,並展示著海豹、海獅等極地動物,館內並有世界第一座廣角高畫質劇場之生動逼真的影像。此外,從附設的天都山展望台看到鄂霍次克海、網走湖,天晴時,還可看見知床連蜂。即將被聯合國列為世界自然遺產。夜宿網走溫泉區。

天都山流冰館興建在天都的山頂上,終年的溫度都維持在零下十五度,即使是夏天到此也能夠體驗到嚴冬的滋味。在天都流冰館內有展出冬季時漂流在湖面上的流冰,讓遊客走近時便可感覺到逼人的寒氣。在鄂霍次克海搭乘破冰船是道網走的旅遊焦點,因此館內貼心的設置了可以讓遊客模擬駕駛破冰船的設備,讓遊客可以在館內駕駛模擬的破冰船,體驗大自然的震撼奇景。此外,還可到流冰館的頂樓展望台上,飽覽網走市、網走湖的瑰麗景致,相當的迷人。

北海道立北方民族博物館雖建於北海道,但館內除了介紹北海道原住民愛奴民族之外,也介紹了許多其他國家北方民族的生活情況及其特性。希望可以藉由此一介紹讓更多的民眾瞭解到其他國家的北方民族,也讓國人更加的瞭解自己國家的原住民。此外,館內還蒐集了許多重要的文物及文件資料,並將之分成食、衣、住三個項目在館內分區展出,以展現各個不同的民族遠源流長的歷史。